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举办“中美法学教育优化课程建设研讨会”

   

1221,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法学院教授BRIAN C.KALT应邀访问法学院。当天下午,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教务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中美法学教育优化课程建设研讨会”。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吕来明教授、法学本科教学深度课程改革项目组成员以及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谢安平主持,法学院教师副侯雪梅任翻译。

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对BRIAN C.KALT教授的访问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两校法学院的交流合作,推动法学院本科教学课程改革,培养更具国际视野的法律人才。副院长谢安平通报了法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深度课程试点改革工作进展,介绍了本科法学专业培养方案。他说,法学院积极推进深度课程改革工作,实行“三位一体”的教学改革措施,调整法学本科学生的学分结构,构建法学新课程体系框架,并加强通识教育和全人素质教育,提升本科学生的法学素养。

BRIAN C.KALT教授详细介绍了该院法学课程的设置,强调了必修课结构设置、专业选修课学分设置和法学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性。他同时介绍了该院法学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强调法学教育课程设置与学生就业密切相关。他说,密西根州立大学法学院教学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希望与我校法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和讨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