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辅导报告会

 

1226日上午,学生处和科技处在阜成路校区联合举办了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的辅导报告会。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耿申主任就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总体概况、重点研究领域、研究方法的运用及申报书的撰写等内容做了讲解说明。学生处、科技处、教育研究中心、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以及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辅导报告。

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国顺致欢迎词。辅导报告会后耿主任与参会老师亲切座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解答,鼓励大家针对北京市教育规划课题中综合政策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德育、文化体育及美育、教学改革等重点研究领域开展本土化研究和调查、实验等实证研究,并早作准备,积极参加2012年度的课题申报。

当前我校正处于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关键时期,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新举措层出不穷,如何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学校思政、教学、科研等管理团队关注教育教学改革,参与教育教学的研究,用教育研究的先进成果引领我们的改革实践,是学校提升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实现成功转型的重要因素,也是组织本次辅导报告的初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