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2011年总结会

  

  

1218,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暨2011年总结会,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110多人参会。院长蔡强主持会议。

会上,高分子材料、机械基础、机制与食品机械、机电与汽车电子、包装工程、工程图学6个教研室及工科实践中心、塑料研究所检测标准中心、中国塑料杂志社负责人温变英、赵罘、刘玉德、冯涛、辛洪兵、刘斌、谷勇霞、陈家琪、陈士宏老师先后发言,详细汇报了学院组建一年来,各教研室在学科、专业、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在科学研究、加强行业联系上获得的成果,本教研室为相应学科的老师能够提供的支持和拟相互合作的课题,还提出了2012年建设初步计划,以及加大建设学科宣传力度,加强各学科建设合作,加强学科建设理论学习和实践,做好学科管理等的思路。

院长蔡强老师在讲话中肯定了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广大教职员工一年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研究生部、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网络中心、宣传部等多个校机关部门对学院的帮助。他强调,学院各学科应明确研究方向,加强和行业的沟通和联系,注重发挥塑料所名下各个行业平台的作用,教师们多参与塑料所的行业活动,参与标准委员会、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参与杂志社的工作;要坚持站在学科前沿、行业前沿,加强内外部交流和合作,关注研究团队打造,关心青年教师培养。蔡强老师还就一年来学院的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