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12月23日—12月29日)

校史上的1223

19491223,政务院财经委员会以总字第91号文致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要求学校前身之一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干部学校争取于19502月初开学。

20051223,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承办的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学校良乡校区召开。

 

校史上的1225

19591225,根据中央文教书记会议精神,中共商业部党组会议决定在原合作总社干校和中央商业干校基础上筹办中央商学院(学校前身之一),校址在中央商业干部学校原规划用地阜成门外马神庙。

 

校史上的1226

19491226,学校前身之一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干部学校成立,校长由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局长孟用潜兼任。校址在北京西四北大街红罗厂12号。

20081226日,第三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良乡校区召开,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黄侃,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和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教学秘书、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孙宝国主持。会议明确了新一轮教改总体思路和具体任务。

 

校史上的1227

19591227,商业部以(59)商教字第1797号文件报教育部备案,并开始了中央商学院(学校前身之一)的具体筹建工作。

19841227,机械工业部党组任命黄祖华为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临时党委书记,赵晓茂为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

20071227日,学校党建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会议,研究确定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及人员安排,会议一致通过党委书记孙尧东任党建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任副理事长;黄志刚任秘书长,刁晶辉、董竹娟任副秘书长。

2008122729日,北京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2008年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召开。经­评审,学会评出名刊11家。《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跻身于“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名刊”行列,“贸易经­济”栏目同时被评为“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优秀栏目”。

 

校史上的1228

19781228,教育部《关于同意恢复和增设一批普通高等学校的通知》([78]教计字第1427号)文中称:“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恢复北京商学院,属商业部领导。”

19941228,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视察北京轻工业学院和北京商学院,对两院合作办学表示积极支持,并提出“先合作办学,办好了走下一步”的指示,极大地推动了两院合作办学的进程。国家教委副主任张天保、轻工总会会长于珍等领导的陪同。

20021228,学校新校区奠基仪式在良乡高教园区举行。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房山区委书记杨德宏、区长张效廉、政协主席游来柱等,入驻高教园区的兄弟院校领导,学校领导王守法、沈愉、王仲德及数百名师生出席了奠基仪式。

20071228日,市教育工委召开北京高校年度党内统计工作会议,并对2006年高校党内统计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学校和北京大学等14所高校获“全优报表单位”,中国石油大学等8所高校获“优秀报表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等6所高校获“优秀统计分析单位”的表彰。

 

校史上的1229

20001229,二年制专业:饭店管理、财务会计、饭店工程技术管理、饭店网络技术、饭店休闲运动;三年制专业:餐饮管理、餐饮工艺、美容化妆品经营与管理等8个高职专业获市教委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