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1年北京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和北京联合大学共同承办的“北京联通杯”2011年北京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暨京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历时几个月,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学生代表队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我校蝉联该项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教育部属、北京市属以及台湾省,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共计33所高校的99支队伍参加,历时近5个月。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移动终端应用创意与程序设计”,目的是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应用新技术和方法,在3G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完成具有实际应用意义的创意程序设计;提高学生的策划、设计、协调组织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锻炼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促进相关专业和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组团和参赛的各项工作。计算机系李越辉老师和陈红倩老师负责具体的组织工作。面向全校选拔了7只参赛队伍参加预赛,由学院相关专业教师指导各参赛队伍,并在线提交了参赛作品。最后4只队伍进入决赛。经过现场演示,答辩及评委质疑等环节,最终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附获奖名单:

序号

队伍名称

参赛学生

获奖等级

班级

指导教师

1

BTBU软件

姜迪威、刘亚、刘渤、宋健

一等奖

软件08

李海生

2

X-touch

欧阳雯、黄丽娇、陈宝花、谭旸旸、王强

三等奖

信息09

杨伟杰

3

full strength

陈俐伶、戴莱、李彩虹、林晓蕾、刘亚奇

三等奖

软件09

微机09

李海生

4

三棱镜

于霈、丁霏霏、马许、赵莹莹、徐婷婷

三等奖

电商08

刘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