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科技立项总结会

  

  

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科技立项总结会于1221日在良乡校区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大会。科技处副处长王小艺,教务处副处长祝钧,团委书记吕良、副书记郭新愿,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也参加了此次大会。

谢志华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学生科技立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肯定。他讲到,学生科研立项是除课上学习以外青年学生所参加的学术性最强的活动之一,它可以充分调动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他还表示,学校会继续做好科技立项,不遗余力的为我们的学生搭建更好的科技创新平台,努力使我校科技事业迈向新的更高台阶。

团委书记吕良对学生科技立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科技立项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为教师和学生的“教学相长”互动提供广阔舞台,开创了我校学生科研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学生科技立项工作尚有不足之处:部分科研项目研究不够深入;学生在科研过程中过于依赖指导教师;学生科研工作的激励措施尚需逐渐完善。吕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科研处、校团委、研究生部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整合各方面资源,制定相应科技活动指导规则,打造一批品牌化科技项目,创建课外科技活动竞赛机制;加强基地建设、实施精品战略,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总结经验,形成“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大力支持、学生积极参与、成果不断涌现”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新局面。

科技立项优秀项目本科生代表李佳奇、韩畅,研究生代表侯堃、高山分别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类项目,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进行科研的收获与体会。此外,2011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杨泽同学,第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获奖者刘红艳、杜凡老师还为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演讲。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发言。他强调了人文精神在科技发展中的导航作用;并提出我校将在教育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经费不断增加、学校影响不断加大的作用下,不断加大科研力度。卢思锋副书记还叮嘱同学们,在科技创新活动中,不仅要注意加强自身的科研能力培养,为个人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打下良好基础,更要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