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一届研究生模拟授课比赛结果揭晓

1219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模拟授课比赛决赛在阜成路校区落下帷幕。副校长谢志华应邀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人事处副处长徐美叶、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以及经济学院周清杰教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钱立军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嘉宾评委。

谢志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模拟授课比赛的意义,希望研究生要敢于开拓创新,发散思维,善于把书本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再传授给大家,并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己。

决赛现场,每组选手都做了充分准备,选材合理,深入浅出,课件制作美观大方,授课过程注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引导听众主动参与。从专业的会计处理到生活化的共鸣与波动,从实验室里的萃取到金融市场的股权分置,授课涉猎范围广,让现场的听众受益匪浅。来自经济学院保险专业的杨翌、李果和宋春晓团队为同学们讲授的中医养生专题教学,其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紧密联系实际的互动效果,赢得了阵阵掌声并最终取得总分排名第一的佳绩。

赛后,周清杰教授和钱立军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们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对参赛选手逐个做了形象生动的点评。有选手凭借其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和有条不紊的讲课方式,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选手带动全场观众和评委一起做中医养身操,互动效果非常好。

本次比赛由人事处、校工会、研究生部主办,由研究生会承办。比赛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44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在初赛环节还特意邀请了12位学生干部代表和30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们选题的多样性、专业知识的讲授和个人风采的不同展现都为比赛增色加彩。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相关知识,还让大家通过模拟授课,相互学习了知识和授课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