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

  

1222,学生处(武装部)在阜成路校区为6名新入伍的女同学举行新兵欢送会。至此,今年我校包括前期已经踏上征程的20名男兵同学在内,共有26名同学光荣参军入伍,超额完成了北京市本年度交给我校的征兵任务,并历史性地创造了自2004年开始受领征兵任务以来,单年入伍同学数目最多一年的记录。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每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从2004年至2010年,7年间已累计向部队输送大学生41人。这些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投身于火热的军营生活,在部队的大熔炉中磨砺意志、茁壮成长。而当他们退役后,又成为学校同学学习的榜样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在今年入伍的26名同学中,计信学院共入伍8名,在各学院中排名第一。艺传学院、材机学院各有5名位居其次。理学院、食品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分别有2名,各学院共同为我校征兵任务的完成、为国防的现代化事业输送优秀人才做出了突出贡献。

参加欢送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计信和艺传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以及1011年退伍的女兵。欢送座谈会由学生处吕素香处长主持。首先,由退伍老兵介绍了她们在部队如何从不适应军营紧张、艰苦的生活到不断锻炼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的经历。当兵期间获得三等功奖励的原广设081班杨洋洋介绍经验时谈到:大学生士兵到部队后,一定要放下架子,服从命令、任劳任怨,充分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6名新入伍的女兵分别介绍了各自选择军营的初衷以及对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活的憧憬。同学们对多年来和老师、同学建立的深厚友谊表达了依依不舍和感谢之情。大家一致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好好锻炼,为母校争光。学院老师叮嘱入伍的同学,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抛弃“骄娇”二气,在部队收获思想、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回来后力争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楷模。

最后,卢思锋副书记对6名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入伍同学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融入部队文化;二是希望她们在部队严守纪律,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有文化的、合格的共和国女兵,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希望她们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注意身体健康,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永远是她们强大的后盾。

座谈结束后,卢思锋副书记为入伍女兵颁发了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2011年入伍同学信息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