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举办题为“交流思想、共谋发展”青年博士教师茶话会

  

1221日下午,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近30位青年博士教师和研教秘们汇聚一堂,就刚刚结束的“首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进行分享交流。谢志华副校长、何明珂主任等参加会议。 

在茶话会上,每位青年教师针对首次参加论坛谈了个人的体会,同时也给论坛组织者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研究生部何明珂主任对所有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鼓励青年教师们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学术风采,通过举办博士论坛给教师们之间、师生之间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实现培养人才、发现人才、传播思想和文化的目的。

谢志华副校长与博士们分享了自己在学术追求以及课堂教学的经历,激励青年教师们在以后的论坛中“用通俗的语言将深奥的知识传递出来,既能感动自己也能感动学生。”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好好利用博士论坛的这个平台绽放自己的学术思想,希望我校的博士论坛回归大学精神的实质,成为各种学术思想碰撞交流的平台。

为了表达对各位积极参与本次论坛的青年教师的感谢,研究生部特意制作了“感谢卡”送给每位老师,并邀请青年博士们明年再来参加“第二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

我校“首期青年教师博士论坛”从1028日开始到1216日结束,为期一个半月,共有39位青年教师参加,青年教师博士论坛的讲座预告在学校首页学术空间的点击量达到2123,同时有两家校外数字媒体的参加,将教师授权的讲座视频上传到网络上,使得校内外的学子们均有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