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档案馆举行校史馆讲解团挂牌暨总结表彰会

  

1221日下午,学校校史馆讲解团挂牌暨优秀讲解员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校史馆举行。档案馆馆长、校友会(校友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磊、校团委书记吕良参加表彰会并为优秀讲解员颁奖。

校史馆自2010年开馆以来,先后接待师生、校友及来访人员参观近两万人次,讲解近百场,很好地发挥了传播校史和宣传学校的作用,已成为各级领导、国内外院校、校友、广大师生深入了解、研究学校历史的基地和回忆美好校园生活的精神家园。校史馆讲解员为志愿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他们认真学习校史知识,刻苦锻炼讲解能力,出色地完成了历次讲解工作,在讲解校史、宣传学校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校史馆讲解团团长李丽秋总结了2011年讲解团的工作,并对2012年的工作计划作了简要介绍。校青志协常务副会长封硕谈了青志协在志愿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并表示将加强青志协和讲解团密切合作,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讲解人才。

校团委书记吕良对讲解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讲解团如何提升个人讲解能力、提高讲解水平与自我素质的提高谈了自己的看法。档案馆馆长、校友会(校友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磊对讲解团在校史校情、解说语言、礼仪礼节、工作责任、团队精神等工作方面提出了要求。

表彰会上,文子竹、封硕、李丽秋、董婉、徐璐雨、线安琪等同学获奖。讲解员表示,通过总结,讲解员们提高了对宣讲工作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团队精神和认真做好讲解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为进一步做好校史校情讲解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