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

  

1221上午,学校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做好北京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京发[2011]24号)的要求和北京高校系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部署会的精神,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学校相关工作正式启动。党委组织部负责具体工作,宣传、纪检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具体负责本单位推荐提名工作的实施。学校党委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将通过基层党组织推荐提名、学校党委遴选并征求意见、召开全委会确定推荐人选等环节,最终推荐提名1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张德玉对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在工作过程中要做到“3个强调”:一要强调知晓率,使党员知晓率达到100%。要使广大党员明确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对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了解党的十八大代表产生所经历的民主集中的过程;二要强调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发挥党员的民主权利。就是要使广大党员都参与到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过程中,在推荐提名过程中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表达自己的意愿;三要强调推荐能够代表学校、有竞争力的党员。推荐的初步人选一定要能代表学校的地位,能够代表学校行使代表的权利。张德玉还指出,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及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文件要求、把握工作时间节点,认真把学校的推荐提名工作做好。

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对具体工作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