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高校控烟工作督导检查组到我校良乡校区进行年终评估检查

  

  

1220上午,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的高校控烟工作督导检查组到我校良乡校区就控烟工作进行年终评估检查。

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代表学校对控烟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学校对控烟工作高度重视,9月份控烟中期检查以来,进一步加强了制度建设和控烟宣传。学生工作系统将控烟工作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环节,积极发挥学生工作系统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疏堵结合,推动大学生自我教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认真落实控烟理念、方案、措施,工作扎实,学校加强了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控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控烟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逐步显露效果。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开展控烟工作的相关制度、工作记录并走访了校园。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巡视了校园公共场所的控烟宣传标语、禁烟标识、吸烟区的设立,对行政楼、校园环境、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区域的控烟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询问了教师和学生对控烟的认识、对学校控烟工作的了解以及教师和大学生抽烟的情况。检查组组长、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朱莉代表检查组对我校的控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校继续重视校园控烟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卫生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力争在推进我市“无烟学校”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

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吉涛、张春萍、卢灿宽、施枫、徐红京等参加汇报并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