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会

 

 

 

   

121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莅临我校,对学校201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组长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督导室主任线联平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担任,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维义、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市教育纪工委副书记郑立波担任副组长,北京大学纪检员江卓任联络员。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张耘、呼文亮、方德英出席了汇报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首先,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党委欢迎检查组对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孙书记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一是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坚持从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三是勇于创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四是需进一步加强的工作。孙书记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深入抓好责任制落实,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确立,党员干部队伍积极向上,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稳步推进。特别是在良乡一期工程建设中实施“阳光工程”,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等方面取得成绩。近两年,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手段方面狠下功夫,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开创了新局面。

随后,检查组分两组与中层干部代表、教师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和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情况进行。

检查组对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考核办法》落实情况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检查。

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检查组成员与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就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检查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检查资料的基础上,对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反馈。检查组认为,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实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颇有成效,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完善,宣教格局形成,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深入推进。总的来说,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工作规范,学校各级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责任主体到位,协办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检查和考核,党委书记、校长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五个亲自”。二是制度健全,学校狠抓工作规范性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健全有效。学校积极探索反腐倡廉工作手段方面,在科技防腐方面,运用科技手段推进监察效果,财务无现金报销、资产动态管理系统、科研成果网上二级审核、学生征信系统等全面推行。三是联系实际,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结合学校特点,重点加强学生的廉洁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同时也指出了学校的不足。

最后,孙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检查组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给予指导和帮助。孙书记表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是高校党委的重要工作,高校是神圣的学术殿堂,是一方净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学校将根据检查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加强理论研究和队伍建设,继续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