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办深度课程改革培养计划研讨会

    

1216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再次举办深度课程改革研讨会,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刘红艳副院长、王红莉主任主持,党总支书记闫冀生、院长杨怀恩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题是商务英语专业(方向)培养计划暨课程设置的改革和修订。刘红艳副院长强调了贯彻学校深度课程改革会议的精神,促进商务英语课程体系国际化,进行商务英语专业(方向)深度课程改革的意义和基本要求。任课教师表示对深度课改的理解和支持,大家畅所欲言,研讨会气氛热烈,积极配合,针对各自所属的课程模块提出了合理的整合建议,就不足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团队成员中的外籍教师也介绍了欧美同类本科课程设置的教育教学模式,对课程改革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与会教师对现有课程逐门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拓展国际化视野、相关课程合并、教学内容优化、必修课与选修课调换、基础课程升级等合理化建议。

根据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英语系将草拟2012级本科生培养计划,计划下周再次举行研讨会,对该草案、具体实施方案及考核评价机制等进行更深度的研讨,以提高我院英语系深度课程改革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