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践行北京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学生第二课堂活动

  

  

近日,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笑声连连,掌声阵阵,学校关工委、学生处和食品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践行北京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整个活动由戏曲文化知识普及讲座开始。

会场上,变脸艺术家沈京麟,西韵大鼓演员陈娜娜、陈金榜,京剧演员李翌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精彩的身段唱腔,将中国五千年承传下来的文化精髓呈现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从字正腔圆的京剧各式道白到青衣服饰装扮与动作的含义,从不可捉摸的变脸艺术到抑扬顿挫的西韵大鼓表演,这些同学们平时无法了解的文化知识,通过讲解、通过装扮、通过表演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现场的互动,更是让同学们情绪激扬。精彩处,不时引起同学们会心的笑声和掌声。

现场的同学们表示,活动很精彩、很吸引人,学到了也看到了很多书本上和平时里根本学不到看不到的知识和文化,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祖国的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