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管理与信息系统建设研讨会

  

121617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管理与信息系统建设研讨会。方德英副校长和教务处、财务处和网络中心的领导、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为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效率,在学校领导支持及相关单位的协助下,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启动了“继续教育管理与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本次会议通过研讨对系统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方德英副校长在听取继续教育学院管理与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方案的汇报后指出,继续教育在国家“十二五”规划教育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继续教育具有不可替代性和面向市场的特性。继续教育的信息化建设和管理也要围绕这种特殊点,对接教学、教务、教师、成绩、学籍和学生管理;要分析业务与信息系统的结合程度,通过信息化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实现精细化管理,建设成具有继续教育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教学管理与信息化系统。他强调完成和完善学院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对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管理效率,提高学院精细化管理水平产生的重要作用。

财务处陈轲处长谈到了运用信息管理系统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的重要性,提出了学院的信息系统与财务处的管理系统的业务对接问题,对经费管理、收费管理、学生收费信息系统查询、系统警示功能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教务处孔凡航副处长对继续教育学院信息系统与教务处管理系统间建设框架、模式及应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网络中心刘翠玲主任、赵立君副主任着重从技术上谈到了系统安全和相关的硬软件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与会其他人员也就系统建设的目标、框架等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甘亚平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信息化建设的实现不仅需要技术支撑,还要有业务、管理等方面的支撑。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化必将促进学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的提高,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对新形势下学院管理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