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社会性规制热点问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14下午,社会性规制热点问题研讨会在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我校经济学院冯中越教授主持。来自中国环境规划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社会资源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人民日报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我校经济学院周清杰、徐晓慧、食品学院宋焕禄、陈龙来、董黎明等老师及研究生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单元进行。在环境规制单元中,中国环境规划院葛察忠研究员报告了“中国环境保护政策”问题,我校经济学院张宏艳副教授报告了“农村环境保护和发展的激励机制”问题,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敖华副教授和我校经济学院孟昌副教授进行了点评。在生产者安全规制单元中,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王红梅副院长报告了“贸易保护主义的社会规制国际化分析”问题,我校经济学院郭毅副教授报告了“北京建筑业与家政业生产者安全调查分析”问题,北京社会资源研究所李志艳所长进行了点评。在健康规制单元中,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记者李红梅报告了“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制度问题及辨析”问题,我校经济学院研究生王真真报告了“健康、健康投资对我国城乡居民就业的影响”问题,冯中越教授进行了点评。

报告及点评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