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工业设计学生设计大赛再获佳绩

 

201112月,“快乐文明的都市生活——第二届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大学生》杯动漫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该比赛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北京影视动画协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协办,大学生杂志社承办。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专业09级金立勋同学荣获动画组铜奖。该同学在2010年的该项大赛上也同样取得了铜奖的佳绩。

颁奖典礼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精神文明办主任陈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该项比赛旨在促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校园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大学生的视角,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高校师生和人民群众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在本届大赛中,参赛作者在“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这个创作主题之下,践行和诠释北京精神,尽情展示才华、想象力和创造力,尽情释放创作激情,以独特视角和艺术表现手法生动形象地传播着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和城市的文明生活理念。金立勋同学的动画作品很好地表现出了该主题的内涵,同时也为我校的艺术与设计的教学增添了新的光彩,生动展示了北工商的学生追求快乐、文明美好生活、自信、奉献、包容、乐观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