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颁奖仪式

  

1215下午,“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化工系系主任、现中国造纸学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钟香驹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出席了会议。仪式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主持。

在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2010-2011学年度“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获奖学生名单之后,钟老亲自为4位获奖学生颁奖。环境092班周恋彤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和成长点滴,与大家分享了对学科专业学习的体会,并表示将化荣誉为信心、化感恩为动力,向前辈学习,为他人、为学校、为国家做出贡献。

钟老结合自己早年海外留学和多年教学科研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重要性、治学态度和成长路径等话题。他寄望大学生在学好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要注重技术学习,在成长道路上注重人生观的磨砺,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要不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代表学校感谢钟老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以及对学生成长和成才的关注,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全面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卢思锋介绍说钟老已有89岁高龄,回母校设立学生奖学金,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这种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非常值得广大师生学习。

最后,何猛代表学院对钟老给予食品学子的关怀和鼓励表示感谢,希望全院同学勤奋学习,学会感恩,不辜负钟老的期望,以更大的成就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