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学科建设和产学研调研

  

 

  

128日至10日,在院长蔡强教授带领下,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刘玉德教授、辛洪兵教授、翁云宣副教授等一行前往重庆,开展专业、学科建设和产学研调研。

8日上午,调研团队前往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科技期刊社即重庆五九期刊社。在艺传学院梁珣教授引见下,与四种杂志的执行主编深入了交换意见,双方就学术交流合作达成广泛共识。随后李文涛社长带领教师们参观了五九所的自然环境试验、涂料涂装、成形工艺、表面工程、包装工程、理化及包装测试技术等国防实验室。

8日下午,调研团队与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领导及包装工程系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在包装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招生、就业等各方面深入交流,为以后两校的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

9日下午,在机81校友严启亮副厂长的带领下,调研团队考察了重庆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卷烟生产工艺,并对铝箔、高分子包装材料和高度自动化的进口和国产包装机械设备进行了深入探讨。严启亮校友还详细介绍了公司和设备创新发展的下一步规划,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愿望。

10日,调研团队考察了重庆市联发塑料原料工业有限公司,双方就包装袋生产机械、包装袋质量控制、人才需求等展开了详细讨论,并就进一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

我校重庆校友会会长丁时勇副局长、副会长万长征、秘书长靳俊喜等,也为调研团此次出行和联系考察单位提供了方便,考察期间还组织了校友聚会,联络了校友们与母校的感情。

通过此次调研,综合其他信息,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对依托行业和科研院所,办好包装工程专业,做出专业特色,促进多学科融合等方面,进一步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