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副校长会见圭亚那大学副校长玛琳·库克斯

   

1214日下午,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前来我校访问的圭亚那大学副校长玛琳•库克斯(Marlene Cox)、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克劳德特•奥斯汀(Claudette Austin)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陪同参加了会见。

李副校长对玛琳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国际合作情况,并回顾了今年九月圭亚那驻华大使访问我校的会谈情况,对圭亚那大学与我校合作申办孔子学院的意愿表示高度重视和支持,希望两校以孔子学院的合作为契机,拓展两校的全方位合作。

玛琳副校长对李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向李副校长介绍了圭亚那大学的发展概况,并表示愿意积极与我校合作筹建孔子学院,共同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双方领导就孔子学院前期的筹划和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包括双方校级领导的互访、双方师生的交流等方面的内容。

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罗朝能处长的陪同下,玛琳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良乡校区文二楼、图书馆,并对我校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

玛琳副校长一行此次访华是应国家汉办邀请,作为特邀嘉宾参加12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我校也正在与圭亚那大学积极合作,申办在圭亚那共和国的第一所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