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校外导师聘任暨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129日,经济学院隆重召开校外导师聘任暨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经济学院全体院领导、研究生校内外导师以及10级,11级研究生近300人。此外,会议还邀请了来自中国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发改委、外汇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招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华夏基金、中国人寿等百余家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精英近70人。

李朝鲜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我校过去一个阶段的工作做了总结,他表示在过去的发展中我校在学科建设、招生规模、办学条件、博士点申报等工作上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未来我校将继续发展各项事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对到场的嘉宾和经济学院全体师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同时感谢所有校外导师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密切关注,并希望双导师制、校内外联合培养工作能够得到各界的长期支持。

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书友、马若微分别汇报了经济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情况。

校外导师代表发言环节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教授主持,近十位来自政府和实务部门的行业精英作依次发言。他们在肯定我校校外导师聘任制度的同时,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愿,同时教育同学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要夯实理论基础,又要结合当今现实问题,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资源,抓住机会丰富学识,做一个“自强,自律,爱学习,会学习”的具有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的有为青年,方能不负学校全体教员的殷切希望。

大会后半段分成了经济、金融、贸经、国贸、统计、财政、保险七个分会场,各学科点精心组织、积极筹备。通过介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校外导师对于各学科点的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师生见面会和分会场座谈使校外导师和研究生有了第一次近距离的互动。研究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校外导师的感谢,同学们踊跃提问,各校外导师畅所欲言为大家上了生动而恳切的第一堂课,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