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高校控烟工作督导检查组到我校阜成路校区检查控烟工作

   

   

1214上午,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教委、市卫生局组成的北京市高校控烟工作督导检查组,到我校阜成路校区检查控烟工作。

呼文亮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控烟工作的理念和学校前期的控烟工作。高等学校是文明的殿堂,承担着育人工作,大学控烟工作应当在社会上做表率,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控烟工作也是防火安全的需要,控烟工作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学校对控烟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控烟工作实施方案。在理念先行、高度重视的基础上,学校张贴控烟宣传画和标识,并利用校园网、电子屏、展板、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加强无烟校园知识的宣传与教育,开展了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学校建立了由学生、物业清洁员、保安人员共同组成的控烟巡视员队伍,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加大了物业清洁、宿舍检查等工作,关注重点区域,努力为师生营造文明、清洁无烟的环境。

在听取了学校开展控烟工作的汇报后,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开展控烟工作的相关制度、工作记录。检查组走访了校园,并重点对综合楼办公室、校园环境、学生宿舍、图书馆等区域的控烟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我校控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工会、学生处、研究生处、校医院等部门的学校控烟领导小组成员陪同参加了汇报和检查。

1220上午,督导检查组还将对我校良乡校区开展控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