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召开往届毕业生座谈会促进就业和本科教学工作

  

   

为了加强与往届毕业生的沟通与联系,了解法学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探讨就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1211日上午,法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学院往届毕业生座谈会,让已经走入工作岗位的校友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及工作经验与学院2012届毕业生交流。学院28位毕业生应邀回到母校,畅谈各自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和感受。法学院院长李仁玉、副院长谢安平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往届毕业生大多就职于国内各大银行、律师事务所、法院、社区、企业等多个领域,各自的求职和学习经验也十分丰富。阔别多年后回到母校,除了表达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他们还和在场08级多名的师弟师妹分享了他们学习、创业和生活的心得。他们普遍认为在校期间就要打好基础:学习好专业课程、要通过司法考试,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有目标,有规划,适当扩充个人的人际交往圈、用心坚持。另一方面,在求职成功后,也要有终身学习的思想,在工作中继续成长。部分毕业生也对自己目前工作情况,网申、简历制作、面试经验、在工作中要保持的良好心态和工作习惯等做了介绍。另外,往届毕业生还对我院本科教学提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支持我院继续打造品牌教学,支持案例教学,并希望学院为在校学生多提供实习和实践的机会。

交流活动历时三个多小时,谢安平副院长做了总结,感谢他们为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提出的宝贵建议。最后,李仁玉院长讲话,李院长认为本次座谈会举办得十分成功,对学院下一步的人才培养工作也提供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校友们与学校随时保持联络,常回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