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京剧院来我校演出京剧《沙家浜》

  

   

     

  

129,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暨北京青春国粹联盟北京工商大学分会正式挂牌成立。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由国粹艺术专家、爱好者发起成立,是北京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由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戏曲学院主管,致力于“弘扬民族艺术,传播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担任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分会是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暨北京青春国粹联盟第一个高校分会。

挂牌仪式后,北京京剧院还为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全体师生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京剧《沙家浜》。到场参演的演员更是大牌云集。阿庆嫂的扮演者郑潇,是优秀青年梅派青衣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郭建光的扮演者杨少彭,是优秀杨派老生演员,是著名京剧演员杨乃彭之子。

                   “我们要把精品送进校园”

对于此次强大的演员阵容,梁淅副会长告诉记者:“我们认为大学生的品味还是很高的,我们就是要把高品质的京剧介绍给大学生,我们要把精品送进校园,我们希望能培养更多的青年观众。”关于京剧的推广,梁会长说:“在为大学生推广京剧的过程中,我们还会采取推出新编剧目和布景大制作等手段来吸引大学生观众。”

                 “我们要把原汁原味的京剧送到校园”

对于此次《沙家浜》的演出,演出团队没有对原剧做修改。“我们要把原汁原味的京剧送到校园,我们希望大学生能有这个了解中国传统京剧的平台,希望以后能多加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后同学们也可以关注一下我的微博,上面常常有我的演出信息,希望大家来看。”演员杨少彭动情地告诉记者。

                       “我还想看京剧”

来自商学院的郭赢告诉记者:“这场戏,形式不老旧,很新颖,很吸引人,也好理解。这种新的形式使京剧艺术更生动了!”来自经济学院的朱一帆同学和记者侃侃而谈,聊起了此出戏中的演员。她对此次的演出还意犹未尽,她说:“如果有机会,下次我还想看京剧!”

               “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发展” 

卢思锋副书记在谈到此次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北京工商大学分会成立的主要初衷时说道:“要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东风之下,把国粹艺术介绍给大家,让大家深入全面地认识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希望同学们能从这个节目中更好的吸取营养,更好地成长。”关于以后分会的发展,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副会长梁淅说道:我们会大力支持分会活动,也希望分会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共同为大家提供了解国粹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