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1首都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1211,“2011首都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我校共同举办,首都流通业基地和北京批发研究基地联合协办。论坛由副校长方德英主持。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史秋秋,校长谭向勇,北京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之昌,国家发改委产业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主任姜长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闫小彦,副校长张耘,对外经贸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北京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朱晓青等领导和演讲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等20余所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的部分教师学生共1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方德英副校长介绍了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演讲嘉宾、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情况。北京市社科联史秋秋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市社科联以“学者为本、学术为根、学会为基、繁荣社科、服务首都”为宗旨,希望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真正成为政府和学界之间的桥梁,为北京市科学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谭向勇校长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认为“十二五”时期发展首都现代服务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北京工商大学多年来一直服务于首都社会经济的发展,积极参与北京现代服务业建设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为“发展首都现代服务业”提供有力的理论和实践支持。

在报告会阶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研究所第三产业研究室主任姜长云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研究员、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闫小彦、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张耘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陈进教授和北京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朱晓青教授分别就我国服务业面临的发展机遇、首都服务业产业结构调整、生产性服务业辐射力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以上学者的发言为广大与会人员拓宽了视野,为“十二五”时期“首都如何发展现代服务业”这一重要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和方法,博得了台下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将论坛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论坛得到了众多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形成了一大批关于首都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新观点,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为今后北京市现代服务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