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创之鹰”创业与策划大赛决赛举行

   
   

127下午,北京工商大学“研创之鹰”创业与策划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此次大赛由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MBA创业实践中心承办。到场的商学院领导有:商学院院长杨有红、党总支书记庞毅、副院长张永、MBA中心副主任刘文纲、张继德。担任评委的嘉宾有:创投中心副主任王力军、人民日报社经济新闻部记者于猛、商学院教授王真。大赛还请来了MBA同学中的创业精英及公司高管:沃尔森国际总经理滕云鹏、闻心思语心理咨询公司总经理田甜、团来网CEO张伟锋、商务部田英、中国黄金安徽分公司高小滟、嘉实信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鹿健等。

杨有红院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商学院十分重视这次比赛,本次比赛集合了各方的力量,历时一个多月,覆盖阜成路校区、良乡校区、嘉华学院,参赛者包含了来自多个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MBA学生,有将近40支队伍报名参赛,在全校范围形成了不小的影响力。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共有1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我校的学生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要多参与实践,创业比赛鼓励创新,同时能充分锻炼学生的能力,学以致用。希望比赛能越办越大,走出工商,将来吸引更多的学校参与。

12支队伍进行了PPT展示,对本小组的创业计划进行了说明。经过激烈比拼,评委综合选手现场表现、计划书写作,对项目的市场机会、商业构想、管理能力、财务计划等进行了评分,最终来自MBA的世纪东方艺术培训项目获得第一。现场,嘉宾和评委的提问让参赛队员和观众受益匪浅。

比赛结束后,闻心思语心理咨询公司总经理田甜和人民日报记者于猛代表校外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说:“感谢商学院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你们没有创造船,但是给大家编织了一个航海的梦想。”

商学院庞毅书记宣布了获奖名单,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比赛十分成功,不少同学在赛中的表现令人惊喜,希望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