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3项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度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名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辽宁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以及全国统计系统的专家、学者申报的183个项目获批。我校经济学院共获批3项,分别是周清杰教授申报的“我国居民自有住房服务业增加值的核算方法优化:一个基于国际经验的比较研究”(2011LZ054,重点项目);方燕教授的“我国高技术服务业现状研究”(2011LY013,一般项目)和杨晓华博士的“我国CPI编制方法的国际比较及其优化”(2011LY093,一般项目)。

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是我国统计领域最高层次的研究项目,每年8月左右申报,经国家统计局资格审查、初审、复审,最后由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审定。据悉,2011年度的全国统计科研计划项目共有重大项目6项,重点项目55项,一般项目12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