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承办“中韩法学本科教学深度课程改革研讨会”

127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中韩法学本科教学深度课程改革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

韩国庆熙大学崔晟焕教授、韩国太平洋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律师权大植,教务处副处长周莉教授、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吕来明教授,法学本科教学深度课程改革项目组成员及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参加研讨,法学院金秋副教授担任翻译。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谢安平主持。

在会议开幕式上,吕来明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推动法学院深度课程改革。周莉教授传达了学校教学综合改革大会主要精神,希望法学院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大力推进本科教学课程深度改革试点。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就中韩两国法学教育的课程设置、法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司法考试制度、“Law School”制度、法学教学课程的设置、法学毕业生的出路、中韩法学教学的异同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崔晟焕教授介绍了韩国法学本科教育课程体系、课程设置、教育模式等情况。权大植律师介绍了韩国司法制度、司法考试制度及本科生实习、就业等情况。副院长谢安平介绍了法学院本科教学深度改革进展情况。他表示,法学院将借鉴韩国法学教育教学经验,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教学深度改革。

经过富有成效的研讨后,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中韩两国法学教育的一致目标是培养法律人才,这也是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的最终目的。同属于东亚文化系统的韩国的法学教育成功做法是深化教学改革的宝贵经验。李仁玉教授说,法学教学是多层次的,中国法学教育的现状决定了我国从外国经验中借鉴的教学方法与传统教学方法将长期并存。法学院法律人才培养的思想核心是“立足本位,借助优势,强化特色”,法律专业毕业生的出路决定了应培养以诉讼为主的传统法律人才和服务企业的优秀法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