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第四次会计财务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根据学校综合教学改革会议精神,123日,商学院会计系与财务系召开了第次会计与财务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主要讨论了会计学专业深度教学改革和会计学类“专业群”建设问题。商学院会计系与财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财务系王力军主任主持。

为了加强我校课程建设,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启动了本科课程体系深度改革试点工作,会计学专业是此次启动的六大试点专业之一。为配合学校深度教改试点工作,会计系和财务系先后就深度教改的目标与配套的相关工作内容等问题进行了多次深入讨论,并形成了初步的改革方案。在此次会议上,会计系何玉润主任主要就深度教改的课程体系设置和培养方案、系列试点教材的主编老师与编写组成员,以及教材的编写体例等问题向各位老师进行了汇报,并广泛征求了大家的意见。会上,相关课程老师各抒己见,充分讨论,对培养方案中核心课程的开课顺序、基础课程与交叉学科课程的关系,以及国外课程模块与国内特色如何在这次深度教改培养方案中更好的体现等问题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

为了进一步发挥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效益,北京市在“十二五”期间,进一步加大了专业建设力度,将在现有基础上,集成各高校优势,开展专业群建设。为此,北京市教委选取了北京市部属5所高校和市属5所高校之间试点开展北京高校专业群建设工作,我校会计学专业和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是此次试点共建单位。此次会议上,何玉润主任向在座各位老师汇报了我校会计“专业群”建设的背景和政策导向、工作内容和基本工作计划。最后,商学院副院长欧阳爱平教授对未来教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