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总结会

  

1130日至126日,学校集中开展了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及《廉政准则》学习贯彻情况的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共组成10个检查组,每组由一名校领导任组长,成员为学校纪委委员和总支书记,对11个部门、10个学院进行了检查。1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会上,各检查组成员对本组的检查情况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情况较好,各二级单位都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学校惩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情况良好,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各单位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及实行院务、处(部)务公开取得实效。

张德玉同志对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作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检查来看,各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总体状况良好。突出表现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较为健全,大部分学院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情况良好;部分学院建立健全了民主管理制度,完善了党务公开、院务公开制度;绝大部分党总支充分发挥了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的职责和作用。当然,通过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规范性有待于进一步提升;日常工作中对于相关基础性资料的积累还有所欠缺;各二级单位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情况不平衡。

学校纪委副书记潘伯洲、机关一总支书记杨巧明、后勤党总支书记魏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宏、学校纪委委员校医院院长严书河、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