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分党校第五期扬帆培训班圆满结束

  

  

112日到122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研究生部分党校第五期“扬帆”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包括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新生党员培训和研究生学生干部培训三个部分,共有研究生积极分子68人、新生党员264人、学生干部218人参加。

研究生部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期间举办了以学习党章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学习,通过主题讲座、讨论交流和红色影院等形式对积极分子同学进行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培训。此外,分党校还开展了模拟新闻发布会和党史知识竞赛的活动。模拟新闻发布会上,分党校三个班级分别模拟教育部、文化部、卫生部的新闻发言人针对各自“高考制度改革”、“将文化产业建设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农村医改试点”三个问题进行了政策展示。其他同学作为模拟记者对模拟新闻发言人同学进行提问,一起讨论了当下的时事热点问题。“党史知识竞赛”包括选择必答题、判断必答题、填空必答题、抢答题和超级冲锋题几个环节,通过这种形式积极分子同学对党史知识又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学习。

另外,分党校还组织所有积极分子同学开展了“五个一”实践活动,包括组织一次有意义的的活动、与党员谈一次话,参加“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主题征文,写一篇读书笔记以及给父母写一封信。最终,此次分党校所有积极分子同学都顺利结业,同时评出了6名优秀学员,1个党校优秀班集体,以及13名优秀党校工作者。

研究生干部培训班通过主题讲座和工作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了培训学习活动,内容包括党史国情、领导艺术和心理健康的主题报告。党、团和班学生组织的工作经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生干部表示在服务意识、组织协调、团队合作等方面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进一步强化自己为同学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以更好的协助研究生部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校的校园生活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新生党员培训以主题报告和新老党员交流等形式,进行了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学习,所有新生党员同学在学习之后都递交了学习心得。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一定会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

研究生“扬帆”培训工程旨在通过系统的培训对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全面深入的教育,使研究生同学在培训学习中得到锻炼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