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12月9日将举行学生表彰大会并演出京剧《沙家浜》

129晚上630,学校将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办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会后北京京剧院将上演经典京剧《沙家浜》,敬请大家关注。

此次会议将对20102011学年本科生校级先进集体和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奖学金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发布学校关于加强班集体建设的相关文件。

会上还将举行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暨北京青春国粹联盟北京工商大学分会成立暨揭牌仪式,我校分会是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建立的第一个高校分会。为纪念一二·九运动76周年,北京京剧院将为我校师生演出现代京剧《沙家浜》全剧。

《沙家浜》剧情介绍:

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是常熟县的一个连络站。联络员阿庆嫂,以开茶馆为掩护。新四军一度撤离常熟时,留下十八个伤病员,由阿庆嫂严密保护。伪“忠义救国军”司令胡传魁和参谋长刁德一,率军进驻沙家浜,为日本侵略军搜捕伤病员。阿庆嫂利用曾经救过胡传魁的命为由,巧与胡、刁周旋,最后利用胡传魁结婚之日,与新四军主力配合,将胡传魁、刁德一及日本驻军黑田等丑类,一网打尽,沙家浜又竖起了红旗。

主要演员介绍:

郑潇(饰阿庆嫂),优秀青年梅派青衣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曾受教于王志怡、艾美君、蔡英莲、张春秋老师等。曾荣获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荧屏奖;中国戏曲红梅奖金奖。主演剧目:《大探二》《龙凤呈祥》《凤还巢》《贵妃醉酒》等。

杨少彭(饰郭建光),优秀杨派老生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第三届中国京剧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著名京剧演员杨乃彭之子,主演剧目:《伍子胥》《杨家将》《失空斩》《珠帘寨》《击鼓骂曹》《辕门斩子》《四郎探母》《洪鬃烈马》《八大锤》等。曾荣获2000年全国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第四届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金奖。

张凯(饰刁德一),北京京剧院青年团演员,主攻老生。扮相清秀,台风儒雅。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本科学士学位。师从于王世续、叶蓬、李崇善、李文才、李光、陈增堃等老师。经常演出的剧目有:《红鬃烈马》《四郎探母》《龙风呈祥》《打严嵩》《伐东吴》《战太平》《打渔杀家》《审头刺汤》《野猪林》《奇袭白虎团》《沙家浜》以及新编小剧场京剧《浮生六记》等。

景宝琪(饰胡传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景荣庆之子,优秀青年花脸演员,毕业于北京戏曲学院,国家二级,擅演剧目《通天犀》《芦花荡》《连环套》等。

沈文莉(饰沙奶奶),国家一级演员,工老旦,1985年毕业于北京市戏曲学校。师从孙振泉、齐孟秋、王晓临、施璋等老师,毕业后又问艺于杨韵青、李金泉、李鸣岩、赵葆秀等老师,现代京剧《沙家浜》则得到了万一英老师的指点。1998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深造,得到了朱文相、逯兴才、王荣增、杨非、赵景勃、张仁里、黄在敏、李文才等老师的教诲,2000年拜李鸣岩先生为师。常演剧目有《钓金龟》《遇皇后》《打龙袍》《岳父刺字》《李逵探母》《罢宴》《沙家浜》《杜鹃山》《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曾在北京市青年戏曲演员评奖调演中荣获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