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方德英副校长到学生处、商学院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26日下午,方德英副校长带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小组一行分别到学生处、商学院检查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学生处、商学院2010年以来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方德英副校长结合两个单位的工作性质分别作了有针对性的讲话。

在听取了学生处的汇报后,方德英副校长指出,学生处面向全校学生和辅导员,工作量大、工作繁杂,但大家做得很好,受到校内外的一致肯定。学生处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很重视,做得也很有特色,有很好的经验,希望加强总结推广,常抓不懈,取得更大成绩。他还强调指出:风险防范工作要在思想层面、制度层面、理论层面和技术层面有一个全面的定位和认识,做深、做好、做出特色;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得好、落到实处也需要精细化管理,做好基础工作。学生奖助学金及信息系统的建立,很好地发挥了技术优势,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减少了人为的差错,防止了工作疏漏,也降低了廉政风险,提高了廉政风险防范的能力和水平,为廉政风险防范提供了技术层面的保证,应该总结推广,使大家受益,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更深入、更扎实地展开。

在听取了商学院的汇报后,方德英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工作状态,对学院在工作中特别是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决策时广泛发扬民主、坚持公开透明给予赞许。他指出,商学院目前在学校二级学院中在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何在制度的保证下使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任务繁重。通过自查,有利于总结经验,改进提高。同时他要求在相关资料的积累和规范性上要进一步精细化。

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主持检查,并对检查情况做了深入点评,对学生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即给予了明确地肯定,也给予了详细地指导。

学生处吕素香、徐红京、杨林、吕良,商学院杨有红、褚才宽、张永、欧阳爱萍、潘端莲等参加了汇报。                                     

检查组成员学校纪委副书记潘伯洲、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庞春生、纪委办公室刁晶辉一起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