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金融系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坛促就业

   

  

123下午,经济学院金融系第一期“金融学专业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金融系邀请了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高级经济师韩晓杰、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公司业务二部商品融资处副处长周大伟、东北证券投资银行部北京市场部副总经理吕灿林和学生们广泛交流观点、分享入职经验,部分金融毕业班学生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坛,讲坛由该系金融教研室副主任张伟主持。

三位演讲嘉宾介绍了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着重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学生求职时应注意的问题、需要具备的条件、入职后对自身的要求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并与学生展开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们所关心的出国就业、继续深造、英语要求、女生求职等问题。三位嘉宾强调,学生在求职时要自信,同时要避免眼高手低,要根据自身条件有的放矢;入职之后要认真学习,要学会“悟”。讲坛持续了三个小时,学生们普遍认为,本次讲坛紧贴实际,深入解答了大家在职业生涯规划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最后,张伟老师对本次讲坛进行了总结,对参加讲坛的各位嘉宾和学生表示感谢,希望学生能够从这次讲坛中“悟”出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东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科学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将美好的愿景变成现实。

本次讲坛是经济学院金融系为落实校、院促进学生就业有关要求,帮助广大同学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尽快了解职业生活而举办的“金融学专业大学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坛”的第一期。经济学院杨德勇院长、主管就业工作的马韬光副书记、其他院领导和金融系栗书茵主任对此非常支持,对讲坛的形式、内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金融系将针对同学们的需要,继续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用人单位代表前来出席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