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四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123-4日,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搜狐网、《经济日报》、《全球商业经典》等知名媒体的领导、资深媒体人和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新闻传播学者、专家齐聚一堂,为获奖学子颁奖,共同探讨媒体融合背景下经济新闻的发展与创新问题。《北京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呼文亮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专家教授及老师同学们的到来,他向与会者介绍了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走经济新闻方向特色道路发展所取的成就,希望经济新闻研讨会在学界和业界产生更积极的影响,将大赛打造成同学们展示才华的舞台,不断提升研讨会和大赛赛事的知名度、美誉度。

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主席、中国改革出版社社长包月阳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进一步发展,经济改革进入关键时期。经济新闻将大有可为,同时新媒体的冲击也为经济新闻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开幕式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沈毅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出席。来自几十所兄弟院校的教师和第二届全国大学经济新闻作品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参与了研讨。

来自业界和学界的与会嘉宾代表以融合·发展·创新为主题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作了发言,探讨了媒介融合背景下我国经济媒体发展现状以及经济报道的发展与创新问题,交流了经济新闻及媒体改革等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全球商业经典》出品人总编辑何力,中国传媒大学刘笑盈教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助理、《经济半小时》栏目总制片人熊波,搜狐副总编王子恢等人作了主题发言。

123日下午,与会者在两个分会场,分别就经济新闻报道模式变革与观念更新媒介融合与财经媒体发展创新两个话题进行了探讨。124日上午,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经济新闻方向的院系代表就媒介融合背景下经济新闻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

 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2004年由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系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目前在业内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全国高校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2009年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作为发起单位,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二届。这也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坚持特色办学、打造经济新闻特色教育的系列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