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籍专家看教改”论坛

   

1130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外籍专家看教改”论坛,邀请外籍教授Barend Pieter Venter博士为学院师生就本科教学改革诸多方面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探讨。该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与教务处共同主办。

论坛由刘红艳副院长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闫冀生、院长杨怀恩、副院长张卫晴等出席了专家论坛。学院举办这次专家论坛,旨在进一步贯彻学校2011年度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会议的会议精神,推进英语系深度课程改革,提高外国语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论坛主讲人Venter教授是营销管理学博士,曾在韩国Solbridge国际商学院和南非多所知名大学任本科和研究生主讲教授,发表论文数十篇,多次应邀进行国际讲学。现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的特聘教授。

Venter教授以亲身经历介绍国外本科教学从课前准备、课堂掌控、师生互动、课程考核等各方面的详细情况,从教师和学生的不同角度探讨了教与学的问题。他指出,一名教师必须积累课堂教学经验,了解学生的心理期待和行为动态,努力提高授课水平。他认为,大一新生要尽快熟悉大学与中学的不同之处。从大二开始,就应提高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社会实践能力。有些中国学生上课很少发言,害怕自己的观点与大多数人不同,其原因在于文化理念上的差异,这是今后教学改革中应该给予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

老师们与Venter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研讨。针对英语专业本科教学国际化这一问题,Venter教授认为,不存在某种固定不变的国际化模式。中国的高校,应当根据自身的资源和条件,尽量吸取国外名校的先进经验。最后,刘红艳副院长对Venter教授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外国语学院希望与Venter教授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