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德玉副书记到学校办公室、艺传学院等单位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21日至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带领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学校办公室、艺术与传媒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教务处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进展以及《廉政准则》学习贯彻情况。

检查组在分别听取了六个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德玉副书记结合六个单位的工作性质分别作了有针对性的讲话。

在听取学校办公室的情况汇报后,张德玉指出,学校办公室是学校的综合协调部门,首先,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回头看”,对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工作事项、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及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进一步查漏补缺,梳理完善;同时,要完成好学校党风廉政责任制牵头部门工作任务,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自查,年底有总结。

在听取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情况汇报后,张德玉指出,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决策科学性,要针对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科专业特点抓特色工作,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在听取国有资产管理处的情况汇报后,张德玉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于制度的落实和对执行过程的监控,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常项工作开展,及时检查,及时总结,同时注意提升对廉政风险防范的落实与鉴别能力,提高应对能力,特别是利用科技手段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

在听取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情况汇报后,张德玉指出,一是希望学院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回头看”工作,查找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二要建立健全财务、科研经费等管理制度,强化各项制度的落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三要充分发挥党总支和党支部的作用,加强全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在听取外国语学院的情况汇报后,张德玉指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配套制度健全,并且真正落到实处,在加强学院财务管理方面做到了精细化管理。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坚持收支“两条线”;同时要进一步总结党建方面的特色工作。

在听取教务处的情况汇报后,张德玉指出,教务处是负责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也承担着重要任务,首先,要结合实际,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依;要抓住重点环节开展有效工作,特别是在大额资金的使用和本科生招生领域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要加强日常工作的检查,确保确保规章制度落实。

学校办公室吉涛、施枫、张凯伟,艺术与传媒学院秦巍、杨艳萍,国有资产管理处王晓华、杜亚辉、杨会如,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吕东燕、蔡强、王向东、项辉宇、马春晖,外国语学院闫冀生、杨怀恩、张卫晴、刘红艳、杨秀萍,教务处张晓堂、周莉、祝钧、孔凡航等分别参加汇报。

检查组成员机关一总支书记杨巧明、机关二总支书记郭一行、后勤总支书记魏冰、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庞毅、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总支书记陈谊、纪委办公室刁晶辉、王红英一起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