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外出学习

  

122,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和校医院大夫一行26人前往北京回龙观医院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校医院院长严书河、副院长蔡冶、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春晖全程参与。

此次活动得到北京回龙观医院和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的大力支持。在院方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学校老师先后参观了病房、阳光活动室、心理援助热线工作室、艺术行为治疗中心以及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等等。随后的座谈会上,回龙观医院艺术行为治疗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艺术行为,特别是音乐、阅读、绘画、舞蹈、戏剧、手工制作等行为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并就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和途径提出了建议。此次参观学习,让学校辅导员和校医院大夫对心理援助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体会,为今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支持。

今后,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不断借鉴社会心理援助经验、深入挖掘学校现有资源、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方法、打造工作联动平台、进一步完善和健全校内心理援助系统,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