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为研究生举办专场培训讲座

  

1130日、122日图书馆为研究生分别举办了两场题为“快速获取中外全文文献的途径与技巧”专场讲座,吸引了全校各学院研究生200多人参加。

主讲教师是图书馆两位年轻的学科馆员,讲座从如何利用web of science (SCI/SSCI)挖掘科研信息到中外各类文献检索方法与技巧,以及图书馆为论文开题、论文写作提供支持与帮助等几个方面,通过检索实例指导研究生如何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快速获取中外文献。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反映热烈,120人的教室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对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非常重要,感到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图书馆配合研究生开题和撰写论文而有针对性开展的读者培训活动,得到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本学期图书馆还为本科生以及教师举办过多场培训讲座,涉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网络环境下信息搜集利用、文献检索技巧、中外文数据库使用方法等。图书馆的各类培训为全校读者深入了解和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