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邀请知名企业家张荣耀来校讲座

   

1129下午,理学院邀请知名校友张荣耀与我校师生关于就业与创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讲座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宏主持。

张荣耀最初是一位工作稳定的留校老师,在看中化学洗染行业的巨大前景之后,毅然投身社会,自己创业。他创办的荣昌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已跃然成为中国洗染业的领军者,近年来已发展为连锁经营、电子商务、数据库为一体的家庭服务业集成商。对于选择就业还是创业这个话题,张荣耀认为,要走适合自己的道路。他强调,现在的学生一定要重视社会经验的积累,如果只是局限于学校的环境,很可能在投身社会时不能及时实现身份的转变。每个人对工作的第一选择非常重要,应该时刻保持客观清醒的头脑,他鼓励大家要多尝试、多经历,不要害怕失败;要培养正确上进的价值观,任何的经历都是财富,不论是参与就业还是自己创业,要关注自己的兴趣,专注做事,要做最好的自己。他希望同学们能正视学校乃至社会上的人际交往,不要逃避自己生活环境的变化,多参与社会活动,礼貌自信、尊重他人,不要随心所欲。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与张荣耀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张先生睿智的话语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他对于创业与就业问题的辨析,让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