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尧东书记到计信学院、后勤管理处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组成了由校领导任组长、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纪委办公室干部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组,集中开展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以及《廉政准则》学习贯彻情况的专项检查。

121日上午,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带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小组一行先后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后勤管理处检查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二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责任人代表领导班子所做的汇报,对两个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自查阶段总结的特色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认真查阅了两个单位提供的自查自评支撑材料。

孙书记结合两个单位的工作性质分别作了有针对性的重要讲话。

在听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汇报后,孙尧东书记对计信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与期望。第一,党风廉政工作属于学校的重要常规工作,需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院系基层在严格落实学校上级部门的具体要求与规章制度的同时,需要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整体顺利健康发展。第二,希望计信学院能够继续坚持并发扬民主集中制,并能够凸显学院工作特色,学院的“三重一大”工作以及关系教职工与学生切身利益的事情必须坚持党政民主议事会制度,邀请各相关人员集体参与重大事项的决策,提高党总支议事制度的公开性和透明度。第三,坚持院务公开。对涉及全院的各项费用收支情况能够及时向全院工作人员进行及时公布,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第四,学院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要有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的意识,加强总结和自查工作,建立党内评议制度并并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坚强队伍。

在听取后勤管理处汇报后,孙尧东书记对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做法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后勤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要常态化;二是规章制度执行落实要到位;三是招标、采购工作要更加公开透明;四是进一步推进后勤管理的现代化,有效杜绝各种漏洞。

在检查的过程中,孙尧东书记特别强调:这次检查的主题是通过二级单位和学校两个层面的自查,进一步促进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扎实开展。大学应该是神圣的殿堂,是一方净土,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为学校的廉洁文化建设竭尽全力,有所作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陈谊、刘载文、郑喜姣、姜同强、郭培源、左敏,后勤管理处魏冰、卢灿宽、张建平、尹宝星、韩军等参加汇报。

检查组成员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纪委办公室刁晶辉一起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