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子荣获第四届教育部广告艺术大赛策划类一等奖

  

  

1119,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历经近一年时间的比赛盛事落下了帷幕。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和广告设计专业方向的姜文超、孟元、陈梦喆、窦天骄、于淼等5位同学组成的广告策划团队的作品《担当·幸福——环特太阳能热水器广告策划案》荣获该项赛事的广告策划类一等奖,由王晓雅、王海宁、付雯、于敬波、张博然等5位同学组成的广告策划团队的作品《一路同行——露友健步鞋广告策划案》荣获广告策划类三等奖,张翔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自200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一项广告创意、策划实践活动,是一次大学与社会、学生与业界的专业互动交流。大赛是由政府主办、专家指导、学生为主、企业参与,其宗旨是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大赛的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提高大学生的实际策划能力、动手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2011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告策划案一、二等奖第一次采取现场提案决赛的方式产生,旨在进一步深化大广赛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目的,为参赛的学生创造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现场接受学界、业界和选题企业专家的审视与点评的机会,接受社会评价的机会。同时,通过现场提案决赛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和求知欲望,拉近学生与职场需求的距离。

我校的一个策划团队成为了广告策划类二等奖以上参加决赛的仅有的10个团队之一,而这10个团队是从全国27个分赛区868所大学报送的2600件广告策划案中脱颖而出的。广告策划案的现场决赛在924日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广告策划案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我校策划团队最后一个出场,能够顶住压力,奋勇拼搏,以出色的表现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提案能力,一举冲进前三名。在此之前,我校参赛的22个策划团队还几乎囊括了大广赛北京赛区策划类一、二、三等奖,共计18项,以及平面类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影视类三等奖1项、公益类三等奖2项。

在历届大广赛中我校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领导与大力支持的结果。同时这与我校广告学专业特别是广告策划课程在国内高校的广告教育中保持稳定的高质量的教学水平是分不开的。在多年的教学研究和实践中,广告策划课程探索了并总结出了“教学与实践一体化”的实践教学模式,将广告竞赛与广告教学有机结合起来,进行真题真做,让学生直接面对企业和市场实际情况,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克服实践环节薄弱、学生动手能力不足的问题,最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竞争力。在这种模式下培养的人才得到了业内的认同和欢迎。这一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效果很好地体现了大广赛的宗旨,得到了大广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为此组委会专门推荐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来我校进行采访。大广赛组委会主任丁俊杰教授评价说 “这是思想的盛宴,智力的比拼,策略的展示,思路的陈述。这是最好的课堂,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