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雪天行车安全提示

雪天出行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尤其是行车安全更不可忽视,在此给您提供一些建议,希望能为您驾车出行带来帮助:

一、雪天驾驶汽车时,由于鞋底湿,脚感和平时很不同,粘雪水时发涩;粘泥时很滑,在踩刹车、加油时需留神适应。

二、行驶中须严格控制车速,并保持平稳,不可突然加速或减速,不要空档滑行。

三、转弯时,速度要慢,转弯半径要大,不可急转急回,以免侧滑。

四、超车时,只有在前车主动礼让,而且道路宽阔,视线良好又无危险的情况下才能超车。

五、会车时,应选择宽阔平坦地点,提前减速,加大横向间距,缓行交会,并应避免使用刹车。

六、保持车距。首要是慢,其次是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再有要提前刹车,当发现和前车的距离在缩短,不管什么原因马上收油减速并将脚放刹车踏板上准备刹车,千万别有侥幸心理,麻痹大意。

七、由于车外温度较低,人进入车内后会在前挡风玻璃上形成大量哈气影响到驾驶员前方视线,这样除了使用自动空调除雾功能外,还要准备棉布以便擦拭车窗,随时在停车时擦拭车窗内侧雾气和反光镜,保持良好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