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1年冬季大型综合类校园双选会圆满落幕

     

  

伴随着用人单位手持厚厚的求职简历满载而归,2011年冬季大型综合类校园双选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关村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斌、中关村企业联合会秘书长贾丰、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校友会张晓磊、宋煜、王嘉彦、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到会。

招聘会现场熙熙攘攘,毕业生们都认真地搜索适合自己的岗位和用人单位,而很多用人单位也一改以往只收简历的模式,更多的愿意现场与求职学生深入的交谈,互相了解,选择更适合的优秀毕业生。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北京工商大学咨询处,负责咨询的李丹丹老师被学生围的水泄不通,学生们不仅提出择业、面试、笔试、签合同等相关问题需要解答,更有学生拿着个人简历让老师帮忙修改,而学生认真的态度也让老师们忘记了疲劳认真地一一解答。商学院臧庆和、经济学院王兆奇、研究生部蒋洪瑞等老师也都到现场纷纷给毕业生解答相关问题。

中关村街道办事处杨斌主任参观了双选会现场,在与参会的10家中关村企业进行了交谈后指出,双选会不仅是让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零距离沟通,还是展示我校毕业生良好形象的机会,他对现场毕业生表现出的激情、认真、真诚和自信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中关村地区的用人单位到校宣传、招聘,也希望学校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中关村地区工作。学生处吕素香处长对中关村街道办事处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更多的用人单位在校园内宣传,让学生及早地、更深入地了解用人单位的详细情况,理性选择就业,并希望用人单位多为在校生提供实习机会,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最后,双方一致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大合作,共同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长期可靠的双选平台。

校友会秘书长张晓磊与参会的校友企业进行了亲切交谈,对校友企业为母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校友们继续一如既往的关注母校、关心母校。校友企业北京荣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多招母校的师弟师妹,认为我校的毕业生踏实、肯干、勇于奉献,他也将会继续支持母校就业工作。

会后,就业中心主任杨林表示将把所有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纳入我校的用人单位信息库,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进一步沟通,努力按照学校要求搭建“百家友好单位、千家可靠单位、万家用人单位”的资源库,使我校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杨林还表示随后将根据我校场地的情况每周举办小型校园双选会(810家用人单位),并将其成为常态化,届时相关信息将登在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网上。

学校于1116日、1123日和1130日在北京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连续举办三场2011年冬季大型综合类校园双选会,共有265家用人单位前来现场招聘,提供近3000个岗位需求,毕业生有4000余人次参加双选会,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满意度都较高。其中1130日的招聘会为就业指导中心与校友会联合举办,共有9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近千个岗位需求。针对2012届毕业生,学校将在2012年春季再次举办多场大型综合类校园双选会,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