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校史上的今天(12月2日—12月8日)

校史上的122

200412月2日,机械自动化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讲座在良乡校区举行。由现任清华大学材料研究所所长、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李恒德院士主讲。这是学校第一次邀请院士在新校区举办的演讲。

 

2008122日,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和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阜成校区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首届中国日化院专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有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副院长董­万田、学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及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刘良等6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学金。

 

2009122200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学校孙宝国教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是学校第一位获得院士殊荣的教授(也是北京市市属市管高校2009年被增选的唯一一名工程院院士)。

 

校史上的123

1982123,中共机械工业部党组决定调原农机出版社孙永平同志到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工作,为学院筹备组负责人,并为临时党委会委员。

 

校史上的124

2008124日,海淀区副区长吴亚梅一行十人来学校走访调研,校长谭向勇、副校长王尚忠会见了来宾。

 

2009124,在学校召开的中层正职干部会议上,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宣布了市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变动的任免决定。呼文亮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免去王尚忠同志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职务,调任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同志、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焦明宇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高小军同志、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同志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和王尚忠、呼文亮同志。

 

校史上的125

200412月5日,学校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13个院(系、部)的34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31人。

 

2008125日,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实验经­济学与经­济管理实验室专业委员会主办,学校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京建银大厦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北京市教委和200多位高校代表出席会议。学校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2008125日,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校友应邀来学校做了题为《温故知新——大危机、小波动的启示》的经­济形势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经­济学院、商学院、社科部的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学生代表约120人参加了学习。

 

2008125日至7日,“2008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广东中山市举行,由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首次参加了RoboCup中型组的机器人足球赛。经­33轮共7场激烈竞赛,学校代表队最终闯入八强,并获得二等奖。

 

2009125,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团市委大学部部长胡九龙,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杨静,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李朝鲜、张耘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50多所兄弟院校团委和学生会负责人应邀出席。学校各院系部党政领导、辅导员、343名团代会代表、313名学代会代表以及嘉华学院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校史上的126

1949126,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函告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同意成立学校前身之一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干部学校。

 

2008126日,由学校3位老师和14名同学组成的学校健美操队参加了在北京大学国际乒乓球馆举行的市高校第二十九届健美操、艺术体操大赛。学校健美操队获得乙类健美操竞技三级团体第一名和健美操大众五级第一名的成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和北京儿童活动中心的数十组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2010126,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到校看望老师夏德钤教授。

 

校史上的127

20001271999-2000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廊坊分校举行,党委副书记孙宝国及有关负责人、部份学生代表出席大会。97注会等五个班被推荐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21名同学分别被推荐为市“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2007127日到9日,学校296名好运北京志愿者圆满完成了2007-2008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校史上的128

2007128日,学校招生办老师到清华大学进行了招生咨询活动。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学校获得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对测试合格、经学校确认且第一志愿报考学校的艺术特长生,北京市高校招生办公室可在学校一般批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北京市2008年一般批次学校录取控制分数线)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200812月初

200812月初,从北京市教委办公室文件(京教高办[2008]10号和11号)获悉,学校教务处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先进教务处”称号;教务处处长黄先开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称号。获得“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先进教务处”称号的还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30所高校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