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召开一级学科硕士点统计学(理学)培养方案论证会

   

1129下午,理学院召开了“一级学科统计学(理学)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数学学院耿直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北京数学会秘书长冯荣全教授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首都师范大学统计系主任崔恒建教授。统计学科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主持。

曹显兵向专家们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历史沿革以及数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及统计学(理学)培养方案的初稿后,与会专家发表了意见。耿直教授介绍了国内统计学科人才培养现状,结合工商大学特点,对培养方案中的学科基础课的设置提出了建议。崔恒建教授作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专家,强调要突出理学院一级学科统计学的特色,需将统计学同我校优势学科相结合,这样才能达到理学和商学的优势互补。冯荣全教授就专业选修课的设置提出了几条切实可行的建议。三位专家鼓励全体教师要打好基础,将教师本人的科研工作和培养统计学硕士生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向同国内外同行学习,增强统计学科团队合力。

数学系将在2012年招收首届统计学(理学)硕士研究生,作为理学院首次招生的硕士点,统计学(理学)一级学科的建立和发展必将为北京工商大学工商融合的学科特点注入新的活力。根据专家的意见,数学系将继续完善培养方案,努力培养优秀的统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