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深度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1123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阜成路东校区召开英语专业深度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刘红艳副院长和英语系主任王红莉主持,杨怀恩院长、英语系全体教师及外籍专家THEONE LUONG博士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国家化视野指导下的学科专业建设、培养计划和课程设置改革、教学方法和考试模式改革、毕业论文(设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研讨会上,刘红艳副院长对国内外一流高校英语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教学水准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概述和分析,就学校选择英语系作为深度课程教学改革的试点的意义、课程教学改革的理念及毕业论文环节、教学实践环节与考试环节提出了大胆的改革设想和思路,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响。

英语系教师就英语专业深度课程教学改革工作所涉及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深度课程教学改革势在必行,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敢于向原有知识结构挑战,努力学习商务英语、法律英语的相关知识,在教学方法和考试模式改革方面,要勤于思考,敢于创新,进行多样化的有益尝试。老师们还就工作量统计方法、评价模式的多样化、成绩学生计分比例等问题进行了研讨。THEONE LUONG博士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的一些一流商学院、法学院的教学模式和考试模式的基本情况。通过研讨,形成了本学期英语专业深度课程教学改革的工作方案。

杨怀恩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英语专业深度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并指出要让全体师生都深刻了解深度课程改革的重要意义,做好师生之间沟通工作,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制的平台优势,将改革落到实处,从而真正提高英语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