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部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123日下午,后勤部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大会以“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为实现后勤部门十二五规划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全面总结第一届职代会工作,共议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选举产生第二届职代会执委会,团结动员后勤、基建职工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设服务型大后勤而努力奋斗。

下午13:30预备会开始。规划建设处副处长何耐铭主持会议。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尹宝星作筹备工作报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韩军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后勤部门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平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张建华宣读了大会主席团与秘书长名单(草案),饮食科副科长张京红宣读了大会议程(草案)。与会代表全票通过了预备会各项议程。

下午14:30,后勤部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副校长呼文亮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的36名职工代表、19名副科级以上的管理人员列席了大会。大会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后勤部门工会主席尹宝星主持。

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魏冰致开幕词。他指出:第一届职代会召开三年以来,后勤围绕服务这条主线,各项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圆满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建校60周年庆典、奥运会、国庆、军训等重大活动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展现了后勤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规划建设处在阜成路校区基础设施改造、解决基建工程遗留问题,良乡校区一期建设收尾、工程结算,二期工程总体规划调整、建设手续办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了硬件保证。他希望各位代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扬顾大局、识大体、讲真话、求共识的良好作风,高质量完成会议各项预定任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职工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后勤部门职代会在后勤、基建改革和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后勤工会在参与后勤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后勤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围绕中心,促进发展”为指导思想,全心全意做好后勤、基建的保障工作;二是积极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三是充分发挥职代会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依靠广大职工办好师生满意的大后勤。

主管后勤、基建工作的副校长呼文亮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后勤、基建在过去三年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今后35年是后勤、基建发展的重要时期,全力推进良乡二期建设,完成两校区基础设施改造,任务还十分艰巨,对于大家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今后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引进专业人才,逐步解决队伍老化问题;第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推进精细化管理;第三,采用新技术,挖潜节能,建设节约型校园;第四,建立健全对外监督和对内奖励机制,进一步推进后勤社会化。

后勤管理处处长卢灿宽向大会作了题为《统一思想、科学发展、为实现后勤“十二五”事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国龙向大会作了题为《团结奋斗、埋头苦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两个部门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议选举产生了后勤部门第二届职代会执委会和执委会主席。

大会最后号召全体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立足本职,努力为实现学校和后勤的“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