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杨德勇教授在第八届中国金融学年会上作主题报告

近日,由中国金融学会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的金融学界的最高盛会——第八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所大学的专家、学者、金融界人士就国际金融、货币理论与政策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研讨。经济学院杨德勇教授、张伟副教授和赵峰博士受邀参会。杨德勇教授在大会上做了主题为“投资者情绪视角下的上市公司增发方式选择”的演讲,首次在全流通背景下检验了投资者情绪因素对上市公司选择不同增发方式的影响,拓展了行为金融理论的研究视野,报告受到参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本届年会首次对海内外学者提交的论文实行匿名打分制,经严格评审,杨德勇教授撰写的《投资者情绪视角下的上市公司增发方式选择》和赵峰博士撰写的《民营企业的政治关联能降低权益资本成本吗》入选年会交流。

中国金融学年会现有四十多个理事单位,包括我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年会每年由理事单位轮流举办,年会秉承学术、中立、公正的原则,以弘扬金融学术研究为宗旨,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日益增加,入选的学术论文代表了金融研究的潮流和方向。我校经济学院是中国金融学年会的理事单位,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杨德勇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了理事会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并主持了年会公司财务分会场专题报告会。